17091555552

四国军棋实战经验中如何应对强攻2021-10-31 07:46:16

四国军棋如何去应对强攻:控制好阵形

阵保持有形,才会达到稳固的防守。这里最关键的是护雷,不管是真雷还是假雷,护或不护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而定。但是,无论什么阵都有死穴,例如包角雷最怕敌人一飞一临,抢占旗营。势如破竹,势万不可破。宁损子,不损形。坚持一下,总会等到对家救援到来的时候。

在控制阵形的时候还可以做虚虚实实的变通和谋划。如果支持不住,实施空城的,可以周密安排。比如,先占满‘假旗营’等等的迷惑动作。

对援军的协助

一般自己受双杀的情况下,对家也会处于一种难境。并不是对家的子不够多,也不是对家的实力不够强。往往对家受制于人的情况比较多。一般有这么几种,一线被封,令子不敢突围,惧怕十字沉扎;令子虽突围,却在九宫受炸威胁恐吓;中级子受敌人令子胁迫不敢出来;兵路被封等等。

这个时候,要考虑帮助援军,用必要的手段保护对家支援过来的子。毕竟自己难以腾出那么多手来,只能两害相遇取其轻了。

对焦点的转移

一般棋局总有‘焦点’,这个焦点是在行棋过程中形成的一个局部战场。焦点大部分是撕杀的交叉点,也可能是疑问点和暗礁。这里所说的焦点是敌人对自己的攻击而形成的焦点,形成了这种焦点,一般情况下对自己是不利的。

焦点转移是一种策略,可以考虑在其他的非焦点区进行‘搅局’,最好是敌人的防守区域。军棋的布防和军事很相象,有强处必有弱处,有实力必有虚地。敌人用一方进攻你,你反挑敌人的另一方去破坏。一旦形成焦点转移,甚至可以反守为攻。

焦点转移中比较有效的有三种:用中级子去剃敌人的头;用力子去攻击敌人的防守侧;适当的入营吃进敌人的肚子里去。当然,对家也是可以考虑用这样的方法缓解友军被攻的压力了。